close

五週又五天

 目前已經邁向懷孕第二個月了,身體狀況與第一個月猷如天壤之別啊〜第一個月我還像個正常人,但現在我出現了以下症狀:
•胃口變小(不喜歡吃肉和油膩的食物)
•早上反胃噁心感較重,喜好甜、酸的食物
•不能久坐,屁股和腰會酸痛
•永遠睡不飽
•容易感動掉眼淚
 
以上是我身體上出現的變化,如果不是因為懷孕,我會覺得我每天都處於「感冒」狀態,現在走路超慢,所以減少外出逛街的機會,有朋友邀約我也盡量用理由推掉,因為我跟本吃不多,走路逛街會把我累壞,當然,那時候不滿三個月,我什麼都不能說,請朋友原諒我,或許有人會覺得迷信,但「寧可信其有」囉〜畢竟,這胎得來不易;我每天都覺得我的身體不是我的,聽說三個月後會好很多,食欲也會變好,期待者。
 
對了,我要向所有媽媽致敬,原來,懷孕不只大著肚子。
 
邁向第八週
 
發現心情因為賀爾蒙的變化,導致我做什麼都興趣缺缺,工作有時也無法專心,因為懷孕八週,還沒滿12週(三個月),很多擔心的事情都拜託了Google幫忙,Google真是我的好幫手啊!說到心情,我也因為懷孕導致心情低落,真害怕會不會得到產前憂鬱,雖然我不是一個悲觀的人,但因為這樣的情緒變化,讓我有些擔心。
目前的症狀有:
• 起床後頭暈眼花
(所以我都坐一下才起床,但不是每次都有用)
• 想吐的情況變少,但胃口一樣不好。
• 心悸,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要昏倒了。
• 貧血
• 漲奶,從懷孕到現在這症狀沒停止過。
• 胃痛
 
現在最想恢復的是我的胃口,能享受美食真的很重要啊!有人說滿三個月後會好很多,會變大胃王,我期待啊〜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 是 分 隔 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以上,是我在懷孕初期的紀錄,更多詳細的紀錄我就不多說了,因為真的大同小異啊!
懷孕初期有的人沒什麼感覺,有的人則是吐到胃都要吐出來了,
我的症狀剛好卡在這兩種中間,不上不下的,但幸運的是我不會孕吐,只會感到些許噁心感,
(會孕吐噁心是因為懷孕期的賀爾蒙變化所產生)
但這樣就可以這樣折磨我了,我真心覺得會孕吐的準媽咪們好辛苦啊!
初期懷孕我機乎連走路都覺得累,因為貧血的關係,
(懷孕期間,因血量增加,血紅素增加的量無法相對於血量增加,將產生生理性貧血;胎兒從母體中攝取鐵質,使得孕婦貧血的問題將比想像中的嚴重)
上下班都是腦公接送的,以前下班我還會去他公司跟他會合之後再回家,
現在換成他要來找我了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 是 分 隔 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第二次產檢 4/20
在大醫院產檢總是需要些等待的,這次產檢更是漫長等待啊!
因為醫生看診到一半去接生了,這樣的機會之後可能還會發生,
但這樣的等待並沒有引起煩躁,希望她們平安順產就好。
這週寶寶已經比初次產檢再大一點了,也有順利聽到寶寶的心跳聲了,
咚!咚!咚!咚!強而有力!
寶寶啊~就這樣漸漸康康的一直到媽咪生下你噢!
在肚子裡要乖乖的唷!該睡就睡,該吃就吃!好好的長大當媽咪和爸比的寶貝噢!
photo_2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ble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